11.30.2014

Penfolds Master Class & Gala dinner 2014 Hong Kong

於今年11月的20號參加了 Penfolds 首席釀酒師 Peter Gago 帶領的 Master Class ,一次過品試了多款 Penfolds 的珍藏系列 。
尤記得在1998年在 Penfolds 的 Magill Estate Restaurant 內品試了多款其酒莊各款酒,需事隔16年,但當年情景仍歷歷在目............但各酒款卻又令我有更新的感受。
Penfolds 首席釀酒師 Peter Gago


喝了他多年的酒,今天終能與 Peter Gago踫上,品試中,焦點當然是矚 2010 Grange ,首先是一瓶擁有高酸的 Yattarna Chardonnay 2012白酒令人振奮,隨後的 389 407 的 2012年亦表現出它一貫的魅力,但 707 的醇厚又完全展露了葡萄的成熟度,也級展現了釀酒師的功





PENFOLDS慶賀旗艦酒王Grange 60週年
宣佈PENFOLDS珍藏系列上市

[香港] – 為慶祝Penfolds酒莊成立170週年暨澳洲殿堂級名酒Penfolds Grange 面世60週年,Penfolds首席釀酒師 Peter Gago 宣佈Penfolds珍藏系列The Penfolds Collection)於本港隆重上市。其中最受矚目Penfolds連續60呈獻、被列入南澳洲遺產名錄的Grange,而2010年亦是近數十年來最值得關注的年份之一。

2010 Grange自推出以來即獲得世界各地著名葡萄酒評家的讚譽,包括獲得Robert Parker出版《葡萄酒倡導家》The Wine Advocate中酒評家Lisa Perrotti-Brown給予99;著名酒評家James Suckling2010 Grange排名於他的2014全球頂尖100瓶」名單內第二位;而 Nick StockJamesSuckling.com網站更將2010 Grange授予完美的100分。

曾是實驗酒款的Grange,自最初發佈至今已經歷了60次的發佈,它完美詮釋了Penfolds多葡萄園、多產區的混釀哲學。2010年出產的果實具備漂亮的色澤,濃郁的口感和複雜的丹寧,Penfolds60週年之際喜獲此渾然天成的佳釀。Peter Gago2010 Grange有以下的評語:「如萬花筒般的感覺體驗蘊藏其中」、「值得等待,經過千禧年伊始後的十年醞釀,2010 Grange將於新世紀奠定無可比擬的地位。」

全新的系列,澳洲葡萄酒的里程碑
Penfolds珍藏系列包括20102014年份的12款經典葡萄酒,其強烈而鮮明的獨特風格以及卓越的窖藏表現得眾多葡萄酒收藏家的青睞。Penfolds Bin系列與Icon and Luxury 系列一貫分別於3月及5月推出,而Penfolds今年改為於10月隆重發佈Penfolds珍藏系列,目的是希望為消費者聖誕節、農曆新年以及復活節等佳節期間提供頂級葡萄酒佳釀,與親友共同歡慶!




Penfolds珍藏系列」完美突顯了Penfolds獨樹一幟、極具辨識度的「酒莊風格」它秉持其引以為傲的歷史傳承:只於最佳產區甄選最優質果實。這一系列佳釀巧妙地向世人呈現了Penfolds單一產區及多產區葡萄混釀的精湛技藝,獨具特色的佳釀更顯示出Penfolds對追求葡萄酒藝術高境界的執著。

       正如Penfolds以往推出的年份一樣,每一酒款都各具亮點2012年份8款經典紅酒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均是Penfolds不同紅酒產區的代表之作。Penfolds首席釀酒師 Peter Gago「醇厚、鮮明、濃郁——2010是你必須關注的年份!」來評價載譽歸來的2012 Bin 707 Cabernet SauvignonPeter亦以「如F1般活力四射」形容2012 Penfolds RWT Barossa Valley Shiraz;而「至臻完美」則是他對2012 Bin 28 Kalimna® Shiraz的高度讚譽。2012年份酒款更包括不可多得的經典之作如Bin 389 Cabernet Shiraz 以及 Bin 407 Cabernet Sauvignon

       此次發佈的另一亮點包括連續第30次推出,口感優雅柔和的2012 Magill Estate ShirazPeter Gago道:「可惜這個單一葡萄園所產出的5.2酸度的Shiraz果實只能釀造有限的葡萄酒—— 要是我們能釀製更多就好了。」此外,已具有20年歷史的Bin A Adelaide Hills Chardonnay推出其2013年份,它繼續突破現今的釀酒界限,並與以多產區混釀、經典比例著名的Yattarna形成鮮明的對比。
Penfolds珍藏系列包括:
·         2010 Grange        
·         2012 Yattarna      
·         2012 Bin 707 Cabernet Sauvignon          
·         2012 RWT Barossa Valley Shiraz   
·         2012 Magill Estate Shiraz      
·         2011 St Henri Shiraz     
·         2013 Reserve Bin A Adelaide Hills Chardonnay      
·         2012 Bin 389 Cabernet Shiraz
·         2012 Bin 407 Cabernet Sauvignon          
·         2012 Bin 150 Marananga Shiraz    
·         2012 Bin 28 Kalimna® Shiraz
·         2014 Bin 51 Eden Valley Riesling  









具里程碑意義的週年紀念
Christopher Rawson Penfold醫生170年前於南澳成立了Penfolds酒莊2014年也成為了Penfolds極具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本月初於倫敦舉行的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大賽IWSC頒獎典禮上Penfolds被評為「年度最佳澳洲葡萄酒莊」同時Penfolds Grandfather Rare Tawny同時更獲選為「全球最佳加強葡萄酒 (Fortified Wine)


今年初Penfolds連續第五年於國際葡萄酒挑戰賽上贏得Len Evans獎項以及榮獲美國《葡萄酒愛好者》Wine Enthusiast雜誌授予「年度新世界酒莊」榮譽。最近Peter Gago亦被澳洲《美食旅行家葡萄酒專刊》雜誌頒授「2014年度最佳釀酒師」榮譽、以及表揚其行業領袖才能的Len Evans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