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1

匈牙利 - 松露香 Merlot















最近走訪歐洲多個產酒國,剛完成了兩個月的旅程,除擴闊了自己對葡萄酒的視野外,更發掘了一些優質的葡萄酒莊,其中一個就是位於匈牙利南部的Szekszard

這區與東北面的Eger一向以出產匈牙利牛血紅酒Bikaver "Bull's Blood"而享負盛名,也是匈牙利主要紅酒產區之一,種植多種原生及國際品種。而牛血紅酒亦被視為代表着SzekszardEger產區的紅酒,不過一顆新星被我們發現了,一瓶擁有松露香氣的Merlot(梅洛)紅酒,就在Takler的酒莊裏靜悄悄地誕生了

Ferenc Takler先生是Takler酒莊的主持,2004年曾獲得由 Hungarian Wine Academy 頒發年度釀酒師獎項,他現時與兩個兒子共同管理酒莊,家族共擁有六十三公頃的葡萄園,Merlot是酒莊其中一款主要種植的國際品種。事實上,這區的温和氣候,Loessal黄泥及碎石土壤,特別適合種植Cabernet Franc Merlot品種,展現了它們最好的一面,這兩款品種經常一起出現在法國波爾多右岸的名酒莊上。

我探訪Takler酒莊當天已接近黃昏,時間緊迫,參觀了酒窖後就在石室內品試了十多款酒莊系列,有原生品種的Kadarka及牛血紅酒,雖品質不錯但欠缺驚喜,最後試了瓶Primarius Merlot 2007,頓時令各人迷倒了,它那豐郁濃厚的果香夾雜著松露香,內剛外柔的單寧充沛但柔順,口感厚實,果酸單寧、礦物及黑醬果味融為一體,喝後留有長長的甘甜及果香餘韻,歷久不散。其酒精高達16度很不常見,卻被濃厚結構的酒體所圍鎖著,一點燒喉的感覺也沒有,酒質果然有大師級的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