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20


去年Nov 參加了D.O. Ribera del DueroD.O. Rueda的媒體推廣邀請活動,仍因為多年來曾多次探訪這2個西班牙重要的產酒區 , 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是次活動由Ribera del Duero產區的總幹事Mr Miguel Sanz先生和D.O. Rueda產區的總幹事Mr Santiago Mora先生主持媒體演講和研討會,並介紹了這兩個葡萄酒產區的風土及特性。


在過去2-3年間的中國城市推廣中,加強了業界對的Ribera del DueroRueda葡萄酒的地位與認同。同時加深了對TempranilloVerdejo葡萄品種的優越個性認識,亦牽起葡萄酒界人士的眷愛。肯定了Ribera del DueroRueda的地位,以及其舉世聞名的葡萄酒和釀酒廠,進一步將Ribera del Duero定位為我們最喜歡的優質葡萄酒產區之一。
在午餐研討會期間,一眾參加者除了體現到各區酒莊的風采外,更品嘗到葡萄酒和食物配搭的極致效果,難忘的一天。
針對媒體和貿易專業人員的品鑑活動,大師班研討會,銷售人員培訓活動和盛大品鑑的2019-2020計劃將繼續進行以下活動:媒體和有影響力人士的美酒配對午餐和晚餐




 西班牙里韋拉德爾杜羅和魯埃達媒體之旅
                     選定的媒體專業人士小組2020330日至43

里貝拉·魯埃達(Ribera Rueda)品鑑會和大師班

Ribera Rueda針對貿易銷售人員的葡萄酒教育計劃北京|杭州|西安|廈門|珠海

2020年賽事的地點和日期將在適當時候確認。

所有活動都是專門針對媒體和貿易專業人士的,並且僅受邀請參加。
關於Ribera Rueda Just Be在中國的競選活動

JUST BE活動於20184月啟動,葡萄酒進口商,分銷商,媒體專業人士,葡萄酒教育者,侍酒師和影響者都引起了廣泛的關注。里貝拉·魯埃達Ribera Rueda在上海,北京,廣州,深圳和香港舉辦了品酒會,葡萄酒配對午餐會和晚宴。大師班研討會於5月在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舉行,銷售人員培訓研討會在上海,廣州和深圳舉行。

該活動旨在通過2019年春季計劃的廈門,廣州,北京和成都葡萄酒教育計劃,在貿易專業人員中增進對Ribera Rueda葡萄酒的深入了解。
里貝拉·瑞達(Ribera Rueda)正在社交媒體上積極推廣其釀酒廠和葡萄酒,並已在中國主要城市聘請了五名品牌大使,以進一步帶來品嚐機會,並增強消費者以及貿易和媒體專業人士的知識體驗。


首屆2019 Ribera Rueda Just Be Grand Tasting參觀了北京,上海和廣州。標誌性的大師班展示了來自兩個地區的一些最受歡迎的葡萄酒,與會者很高興有機會在Grand Tasting活動中與釀酒師進行第一手見面。超過30家酒廠參加了大品嚐會。

Ribera del Duero總裁-恩里克· 帕斯誇爾先生和 Rueda-卡門· 聖馬丁小姐活動期間,領導酒莊小組,並會見各媒體和貿易專業人士。 1,500多名葡萄酒專業人士參加了首屆路演活動。
一批媒體專業人員於5月在實況調查團,媒體訪問團的陪同下前往Ribera del DueroRueda地區。參觀葡萄酒理事會,與釀酒師會面,品嚐精選的葡萄酒並參觀這兩個地區一些最具標誌性的釀酒廠,此行令人難忘。

關於D.O. Ribera del Duero
位於D.O.馬德里西北約兩個小時的地方Ribera del Duero為西班牙葡萄酒類別提供了質量基準。里貝拉·德·杜羅(Ribera del Duero)位於海拔2500-3000尺高地 , 是西班牙較高的葡萄種植區,極端的大陸性氣候非常適合優質葡萄的生長和成熟,夏天非常炎熱,冬季較寒冷,孕育了西班牙葡萄酒的巔峰之作。

紅葡萄Tempranillo在這裏有著非常出色的表現。豐富的Chalk soil 白堊土讓葡萄更具有自己的風土特色,釀造出醇厚,優質的葡萄酒,而靠近河道的Alluvial soil 沖積土則提供多種生長元素給予葡萄。

  Chalky   soil   in Ribera Del Dureo   vineyards      


                                                                                                                                                       

                                                                          Tempranillo 

關於D.O. Rueda魯埃達
位於(Castilla y Leon)卡斯蒂利亞-利昂-地區內   Rueda D.O.成立於1980年,是西班牙頂級的白葡萄酒產區。魯埃達Rueda)地處於2000-2500尺高原高地,屬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春季短,夏季炎熱,非常適合該地區的主要品種 Verdejo葡萄。



高海拔氣侯使   Verdejo 9月中旬成熟,屬沙質土的sand stone砂岩靠近Dureo河道南邊,讓葡萄果味更豐郁,而部份含豐富鐵質的石灰質土壤卻帶出結購飽滿及香氣濃郁的葡萄。Verdejo 這裏有著出色表現 , 現佔全區產量約五成,其它品種有:Viura, Sauvignon Blanco Polomino 這酒區的優質酒款一般會在橡木桶內成長。

        

                                                                                   Verdejo



                                 西班牙的WINE LAW管制於簡稱INDO

INSTITUTO NACIONAL DE DENOMINACIONES DE ORIGEN總部在首都馬德里,管制範圍遍及全國,主要職責是與各地區的CONSEJO REGULADORE,又稱REGULATING COUNCILS聯絡監管當地的葡萄種植者,釀酒師及生產商去遵從指引。 GROUND-RULES:如葡萄品種,產量及級別等等。



                                  葡萄酒的分級制 (TABLE WINE)
(A)       VINO DE MESA (VDM TABLE WINE)
這類酒的葡萄生產於未被分類的地區或混合兩個未分類的地區,在歐洲的法例兩個地區的酒混合,就會自動成為TABLE WINE,所以VINO DE MESA DE ESPAÑALABEL上或找不到產區及年份的資料。

(B)       VINO COMARCAL (VC-COUNTRY WINE)
TABLE WINE FROM 其它地區但可以用上其地區名字,有27VC地區在INDO註冊例如在MARQUES DE GRINÓN (VINO DE MESA DE TOGDOVLLERA (VINO DE MESA DE CASTILLA-LEÓN)法例容許出產商寫上年份在招紙上。

(C)       VINO DE LA TIERRA (VDIT-LOCAL WINE)
TABLE WINE 可用其生產地區,有22VDITINDO註冊,酒由指定的區份生產,因當地未有DO管制,所以被分類為LOCAL WINE

(D)      DENOMINACIÓN DE ORIGEN – DO (QUALITY WINE)
51地區被分類分DO,由每區當地的CONSEJO REGULADOR管制其種植及生產過程。
(E)       DENOMINACIÓN DE ORIGEN CALIFICADA – DOC OR DOCA
高水平的級別,條例訂立於1988年被認為與意大利的DOCG同級,酒要在長時間能保持高質量的情況下才被考慮分級為DOC,管制中包括葡萄一定要最少200% BASE PRICE 及原產地入瓶,還有品質測試等等。



西班牙酒LABEL上的常見文字及解釋

(1)       VINO JOVEN OR SIN CRIANZA – YOUNG
       酒未經過儲藏在橡木桶內,或在桶內時間少過法例規定。

(2)       CRIANZA  
      要儲藏2年後才可出售,最少半年要在橡木桶內,但在RIOJA則要求一年在桶內。

(3)       RESERVA  
       要儲藏3年,但最少要一年在橡木桶內,在第四年才可將   酒出售。

(4)       GRAN RESERVA  
           衹可選擇好年份的葡萄釀製,要儲藏5年才可出售,最少在桶內2年及3年在
    BOTTLE,白酒則要儲藏4年,最少要在桶內半年,但這
        級別的白酒較少生產。






酒標上文字詮釋

VINO EMBOTELLADO – 指在原廠製瓶
EMBOTELLADO EN LA PROPIEDAD – 生產者入瓶
ROSADO – 露茜酒
COSECHA – 年份
BODEGA – 酒廠
DULCE – 甜型葡萄酒
DEMI – SECO – 半乾型葡萄酒,含少量糖份
SECO – 乾型葡萄酒
VINO BLANCO – 白葡萄酒
VINO TINTO – 紅葡萄酒
COOPERATIVA VITICOLA – 製酒合作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