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2

浪漫濃稠西班牙氣酒






















葡萄酒市塲競爭激烈,酒商們都各出奇謀,向外促銷,

好像西班牙Cava汽泡酒早前便登陸了香港。

這款名為Solid Cava的汽泡酒產自西班牙東北面的Penedes酒區,這裏是著名的Cava酒產區,當地的亞吉利迪酒莊(Agusti Torello Mata)一直選用本地葡萄品種,以傳统方法釀製Cava酒,令酒體擁有濃厚原貌風格,不過身價仍難與法國香檳看齊。

近年亞吉利迪酒莊加入創新釀酒方法,亦影響了汽泡酒愛好者的消費習慣。原來酒莊釀酒師在製作過程後期加入了一種Xantano黃原膠菌,增強了酒液黏稠性,這一種半啫喱狀的汽泡酒液,與傳统的清爽口感截然不同,令酒友耳目一新。

我先睹為快,品試了當中數款美酒,酒莊的代表約翰(Joan Moliner i Cols) 更在旁解說,當中的白色系列散發濃郁的白水果香氣,平易近人,但印象最深刻是一瓶玖瑰紅的Rose Solid Cava,它選用西班牙黑葡萄品種Trepat釀製,色澤浪漫的酒體有豐富的果酸作平衡,為黏稠的酒液加點清新感覺,入口首先是紅櫻桃,草莓及柚子香氣,繼而是甘甜的柚子皮味,口感圓潤,適合配鮮果品嘗。約翰將粉紅Rose Solid Cava倒落一杯雜果內,豐富的汽泡及黏稠的酒液瞬間包裹著水果,歴久不散,鮮果和酒液在口腔內交融一起,
感覺很美妙,喜愛鮮果的你,不妨在吃鮮果沙律時,來一杯粉紅色的Rose Solid Cava,會更美味。


袁大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